Tuesday, October 04, 2011

“你有没有男朋友?”

“你有没有男朋友?”
这个问题,我猜每个单身的女生都会遇到的吧。
尤其是我老妈。她很喜欢这样的问我。

版本 A:
老妈:有没有男朋友?
我:没有。
老妈:那有没有暗恋人?
我:没有。
老妈:那。。。嗯。。。 有没有人暗恋你?
我:哦买够。(有人暗恋我,我会知道?那就不叫暗恋了=.=)
有时我真的败给我老妈了。
而有时我又会犯奸的这样回答: “没有。注定要做老姑婆。等你养我。” “没有。但有女朋友。要认识吗?”
而我老妈就会说“无聊。拜”(你才无聊好不好……)


版本 B:
上星期去找舅舅。舅也这样的问我。
舅舅:有没有男朋友?
我:没有。
舅舅:作密波 (福建话“为什么没有?”)
我:要做老姑婆了啦。到时候要去你的公司做工。吃你的。住你的。还要拿薪水。
舅舅:好,每个月两千。十年合约。没的起薪。要吗?
我:要!作么不要。吃你的住你的。还有薪水拿。稳拿十年。傻的才不要。来签约吧!哈哈哈。
过后,我那奸诈的老舅不理我。

版本 C:
有天和老板的老婆聊天她也这样的问我。
老板娘:今天星期五,为什么没有出去拍拖?
我:没有男朋友怎样拍拖?
老板娘:你那么可爱为什么没有?
我:因为可怜没人爱。哈哈哈。。
老板娘:哈哈。 时间还没到啦。你那么好那么可爱。会遇到的啦。
我:恩是咯。谢谢。但心里的OS: 我可爱?我不觉得哦。
...

唉。真的没有嘛。为何大家都不信呢... 
以前的我会觉得很无奈。很讨厌被这样问。现在我因该都麻木了吧。偶尔,会草草的代过。
每当别人这样的问我时,而我的答案是“没有”。很奇怪的每个人都会很惊讶 “做么没有?”
我没有男朋友很奇怪吗?没有就没有。又有什么办法嘛?又不是我不要,而真的是还没遇到嘛。

有位朋友她说。“ 那些让你看上的男人,而没看上你真的是瞎了。你那么好,跟你在一起可以很快乐。每天那么癫,嘻嘻哈哈的。而你笑起来好甜。我喜欢你笑容。”
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夸奖。那时的我还真得有点paiseh。而我也只能说谢谢。这位友人呢,已经被调走了,唉……我还真的很想她。

单身没有什么不好的呀。单身有单身的好。能自由自在的。想去哪里就去,想做什么就做。但有时还真的很寂寞。


往好处想吧。单身到表着自由。